今辰

欢迎评论❤️约稿请私信~

反复循环多次后终于成为通缉犯

  理解杀人犯,替代杀人犯,成为杀人犯。

  反复重生的我成为了杀死女友的帮凶。

  没办法,神只对死亡感兴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  我蹲在一具女人的身体旁边,开始数她的手指。

  正正好好十个。

  我笑了起来,掏出怀里早就准备好的白纸,举在胸前。

  突然有一束强光照亮了我,灯光照亮了我纸上写好的字。

  “请让我回去。”

  警察们用手电筒对准我的眼睛,用大喇叭朝我喊话,逼我放下武器乖乖就范。

  我傻笑着,把那张纸举得更远了,我满意极了。

  所有人的站位,正好满足黄金分割。

  所有人的表情,都目眦欲裂、饱满真实。

  所有人都正正好好十根手指。

  手电筒的灯忽然灭了。

  我在心里倒数。

  3、2、1.

  我把眼睛闭起来。

  

  在一片黑暗中,我的脑海里浮现起一段久远的回忆。

那年是2023年,当我结束了一天的应酬,推开那扇熟悉的门时,我只看了一眼门后面的景象,我的酒就全醒了。

  我的邻居仰面朝下倒在地上,浑身是血,皮肤已经发青了。

  我一抬头,一把菜刀被挂在他家那盏昂贵的水晶吊灯上,刀背上还残存着血迹。

  我倒吸一口冷气,差点跌坐在地。

  酒精让我错误地推开了邻居的门,这是邻居家!

  我恐惧地看着那把菜刀,突然想起来,邻居家本来有五口人。

  我一边报警一边头皮发麻地往里走,在走廊里发现了邻居家的太太,在主卧发现了他们的父母,在婴儿房找到了他们唯一的女儿。

  这是一桩灭门惨案。

  我战战兢兢放下手机,正准备出门时,后脑却被人冷不丁猛击一下,我眼前一黑,瞬间晕死过去。

  等我再次醒来,我却成为了另外一个人。

  一个与我处在不同时空,年龄不同、阅历不同、完完全全不同的人。

  孤儿院院长告诉我,我的名字是张文斌,我是个无父无母的内蒙孤儿。

  可我的老婆和孩子呢!?

  我拼了命地想回到我原来的身体,我逃出孤儿院,我回到我曾经的城市,凭记忆找到我和妻子用二十年贷款买来的小区。

  可现在还是九十年代,高楼还未建成,只有一片荒地。

  突然,我听见一大片摩托的轰鸣声,一个女生冲在最前头,在我面前刷一下停住,摘下头盔,黑色的长发哗啦一下散落下来,她涂着大红色的口红,朝我扬扬下巴,问。

  “在这呆着干啥呢?要不要跟我们溜两圈?”

  时至今日我仍记得秦芳那天恣肆洒脱的笑。

  我从荒地上站起来,把手里攥着的那把土又洒回地上,我想,索性就先这么活吧。

  我上了秦芳的摩托车,我们一路骑回了她的城市,一个盛产汽车和沙尘暴的地方。

  长春。

2.

  二十年前的秦芳和张文斌是这座城市的底层,骑着摩托车,睡在老平房,我跟着她表哥混,每天净干些偷鸡摸狗的活计,时不时在学校门口的小巷子堵上两个中学生,但也只要一包买烟的钱。

  秦芳要我娶她,我说我得先攒点钱,至少能买一套像样的房子。

  但纯靠混社会,能攒下什么钱?那句话我只是说给秦芳听听,我早都尝过结婚生子的滋味了,这一世我只想快活放纵。

  秦芳表哥也有一个相好的,在歌舞剧团上班,标准的东北女人,大高个,皮肤白,站在舞台上一个转圈就勾走了秦芳表哥的魂魄。

  这女人也要秦芳表哥娶了她,否则就要听父母的话,去跟大老板相亲了。

  而表哥只有一个破破烂烂的录像厅,利润全靠卖汽水,浑身骨头加起来没有二两重。

  我记得当年表哥偷偷摸摸找到我,和我说:“跟哥去干一票大的,干完了,咱俩一起办婚礼,在最好的酒店办。”

  我一开始拒绝了,我觉得我的日子过得挺好,不愁喝不愁穿,何必跟他一起冒险。

  过了几天,我和秦芳去商场,我让她先自己溜达溜达,自己打算去偷两条皮带卖钱,皮带柜台看得紧我无从下手,只好转回去找她,却发现她站在卖黄金的地方,定定地望着玻璃后面的黄金镯子。

  柜姐大概是打量着她买不起,甚至没走过来和她介绍,就那么任由她看。

  反正,黄金光看也看不走。

  当天晚上我就到歌舞厅找到表哥,和他说:“就这一回,我跟着你干,咱俩怎么分账?”

  在迪斯科的劲爆鼓点中,表哥因为醉酒而摇摇晃晃,他想贴着我耳边说话,却一下子扑在我身上,他像说梦话似的说:“四六分,我六,婷婷家要的彩礼多,芳子么,你给她买串金项链她就跟你。”

  我大声问他:“到底去干啥?啥时候走?”

  表哥朝我痴笑了两声,往我手里塞了一个东西,我低头一看,居然是把手枪!

  九十年代,私藏枪支是大罪,是要挨枪子的。

  我马上问:“这是哪来的?要你办事的人给你的?”

  表哥摇摇头,只说:“我必须娶她,我不能...我不能让她嫁给别人!”

  我看他实在喝多了,赶忙把枪别到后腰藏起来,把他搀到靠墙的卡座上,让服务员倒了两杯水,一杯给他灌下去,一杯泼到他脸上。

  表哥抹撒两把脸,终于回过神来,结结巴巴说:“我操,给我喝...喝断片了!你说得算不算数了,你到底跟不跟我干?”

  我叹口气,无奈地说:“到底去干啥?在哪干?啥时候干?”

  表哥笑了下,大手一挥说:“不是啥难事,偷个东西就行!后天晚上咱俩就去!”

  说完,他抄起茶几上的啤酒,咕咚咕咚又灌下去,他喝完最后那瓶啤酒就沉沉睡去,鼾声如雷。

  我悄悄把手伸到后腰,摸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,幸好,那把枪还在。

  我想到他说他自己断片了,如果他不记得把这把枪给过我呢?

  我当时留着那把枪,只是想着好不容易见到这稀罕物,我留着防身也好,日后卖了也好,都有大作用。

  我没想到我真能用这把枪去杀人。

  那天晚上我和表哥潜入一幢别墅里,那别墅很大,足有四层高,还带一个大院子,院子里停着两辆时髦的小轿车,一看就是有钱人家。

  我们来这样的人家,不偷金不偷银,是来偷一份账本的。

  我和表哥按照雇主给的线索,找到顶楼的书房,一翻抽屉,果然账本就在里面,账本上面还贴着一个标签,上面写着一个人名。

  庞玉薇。

  我和表哥对视一眼,笑了下,我们没想到事情进展居然如此顺利,这么大的房子居然一个人也没有,我们简直像回到自己的家取东西。

  我们把账本揣进怀里,正打算溜之大吉时,却听见院子里传来汽车轰鸣的声音。

  有人来了!

  表哥从窗口往外一看,有个女人气冲冲地从汽车上下来,男人去拦她,她直接给了男人一耳光,赶忙和我说:“糟了!主人回来了。”

  我俩赶紧找地方躲起来,这书房布置得典雅大方,四周都是书架,找来找去居然没有容人的地方,我只好窝一个花瓶后,而表哥则藏在窗帘里。

  我们能听见越来越近的争吵声。

  那女人是个泼辣的,咄咄逼人地说:“你家还有什么不满足?给你一个汽车不够,你还要和我要钱?你要多少才够?我早都受够你了,不是看在孩子面上,我早都和你离婚了!你那些烂裤裆的事儿别逼我都抖落出来!”

  男人也毫不示弱,说:“你们庞家别太欺负人了!我替你坐了几年牢?五年!整整五年!我和你要点补偿过分吗!?那五年你有来看过我一次吗?你是不是巴不得我直接死在长春监狱里!”

  女人轻蔑地笑了一下,她其实笑得很动听,只是过于高高在上,过于挑衅了,她慢条斯理地说:“对,我希望你死,可我又想到,咱们毕竟还有个孩子,她得有个爹。”

  接着就传来一个东西重重摔在地上的声音,和女人的惨叫。

  男人往地上呸了一口,骂道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背着我跟别人搞破鞋吗!?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还想和别人要孩子吗!?就该你庞家断子绝孙,就该你生不出来孩子!”

  女人却突然冷静下来,说:“咱们不要吵了,这孩子是咱们两个人的孩子,日子还得过,你有你的事,我有我的事,我给你一张卡,以后咱们相安无事不好么?”

  男人却仍然愤怒不已,他大喊道:“我不稀得要你庞家的钱,不是我替你坐五年牢,今时今日应该是我给你钱!你拿什么还我这五年青春!我问你,你拿什么还!”

  接着,我就再次听到什么东西重重倒在地上的声音。

  从那之后,女人再没说过话,我只听见有什么东西在地板上拖动着。

  不断地拖动着,从地毯上,从楼梯上。

  我的后背涔涔地冒出冷汗来。

  这男人给女人杀了!

  寂静中,我听见表哥用极低的音量说:“完了,这成凶案现场了,咱们得抓紧走。”

  我绝望地说:“等这男的走了吧...别撞上他,给咱俩也嘎嘣了。”

  拖动的声音仍在继续,那人似乎拖得很费力,忽然,他不再拖了。

  接下来传来的,是剁肉的声音。

  我家附近有一个猪肉铺,我每天早上都能听见这种声音,这是剥肉🦴断骨的声音。

  咚!

  咚!

  咚!

  我头一次如此恐惧这个声音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这个声音也停住了,别墅里重新回归了寂静。

  我正准备出去看看情况,书房的门却冷不丁被人打开了,那人轻手轻脚地走到书桌旁边,拉开抽屉。

  却没能看见那本早已被我和表哥偷走的账本。

  这人低低地咒骂了一声:“真他妈点背。”

  是女人的声音!

  我猛地瞪大眼睛。

  女人叹口气,在书桌后面的老板椅上坐下,皮质椅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

  我把双臂贴近身体,唯恐自己露出马脚被人发现。

  时间却忽然停滞下来。

  那是我第一次体验时间暂停的感觉,空气一瞬间变成了果冻般的胶质,而屋子一下子亮了,这种亮度并不是灯光所照亮的,它不是由外而内的亮,而是从内到外的亮,整个屋子明明没有一处光源,此刻却亮如白昼。

  我无法移动身体,哪怕是我自己的眼皮,我被时间困在当场。

  我背靠着花瓶,面前只有一面贴了暗黄色壁纸的墙壁,隐隐约约地,这面墙逐渐变成了半透明的样子,我居然能直接看穿这面墙壁,我看见墙那头是一个卧室,卧室床头上贴着一副巨大的女人画像。

  半透明的墙壁中间裸露着钢筋水泥,和一些数字。

  真的是数字,有2、5、7、1、0.

  它们悬浮在墙壁内部,像浸泡在胶水中一样,我很难描述这数字的形状,它们像被人写在里面的,又像是立体的塑料玩具,我分不清它们到底是立体的还是平面的。

  我瞪大眼睛,正仔细观察着里面的数字,忽然又暗了下来。

  时间重新流动起来,我又能活动了。

  从我的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  我紧张地屏住呼吸,千万不能被这女人发现,这女人现在已经杀红了眼,不会轻易放过我们。

  突然,一本书从书架上掉下来。

  女人停住脚步,转身回去把那本书捡起来,把书放回原位后就离开了书房。

  表哥惊魂未定地说:“我去,要不是这本书...我都想不到怎么去救你!”

  我狐疑道:“不是你扔的吗?我还以为是你救了我。”

  好端端地,那本书怎么会掉下来。

  但此刻我们也来不及多想,我和表哥决定速走为上,我们来到窗边,打算沿着顺窗户铺好的管道爬下去。

  四层楼还是蛮高的,我们一边胆战心惊地往下爬,一边仍能听见从别墅里传来的剁肉声,终于爬到一楼,我和表哥准备从花园的树丛里钻出去。

  却在一棵大树下再次看见了那个女人。

3.

  女人拿着一个铁桶和一把铁锹,与我们在花园中狭路相逢。

  我没敢看她铁桶里装着的东西,我低下头,把手伸向后腰。

  女人却大大方方地说:“你们走吧,我放你们走。”

  表哥没敢吭声,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一步。

  女人又说:“走可以,把账本还给我。”

  表哥和我都没说话,账本是雇主要的东西,把账本给她拿不到钱。

  女人把铁桶放在地上,用铁锹对着我俩,慢条斯理地说:“雇你们的人死了,这账本对你们来说就是废纸。”

  表哥战战兢兢地开口说:“既然是废纸,还给你,你就有用了?”

  女人轻轻笑了一声,说:“账本上贴的就是我的名字,我就是庞玉薇,这是我的黑账本,你拿走,我明天就找人买你的命。”

  表哥沉默了,回头看了我一眼,那账本就藏在我的衣服下面,贴着我的肚皮放好。

  我壮了壮胆子说:“你有那么大本事,怎么不花钱杀了你丈夫?何必自己动手?”

  女人更大声笑了一下,说:“我今天才知道,他早都想弄死我了。”

  我把心一横说:“账本给你可以,给我俩五万块钱,我俩马上走人,你放心,我俩懂规矩,不该说的肯定不说。”

  来都来了,凶案现场闯都闯了,一分钱不拿,说出去谁信呐?

  九十年代的五万块钱是一笔巨款,足够我和表哥娶媳妇了,甚至够我俩再合伙开家店。

  女人一甩铁锹,砰地一声把铁锹插进地里,拍拍手说:“行,你站在这等我给你拿钱,你早说啊大哥,五万块钱我还是有的。”

  说完,她就绕过我俩,旁若无人似的回屋了。

  表哥摸了摸头上戴着的头套,忍不住说:“得亏戴这玩意儿了,要不让她认出来,明天真让人杀了咋办。”

  我却说:“不对!这女的有诈!”

  她如果真想给我俩拿钱,何必把铁锹扔在这?她就那么信任我俩,是觉得我俩身上没有能威胁她的武器?

  还是,她是要找机会去拿真正有威胁的武器。

  我和表哥飞奔到屋里,果不其然,那女的端了一把猎枪走过来。

  那女的冷笑一声,说:“大哥,我得谢谢你,要不我杀了他还不好和警察交代。”

  只要我俩死在这,她完全可以把罪名都推给我俩,就说是我俩杀了她丈夫,她有钱有势,我俩又已经是不会说话的尸体,估计案子很容易就结了。

  那女的把枪口对准我俩,开始慢条斯理地瞄准,她说:“放心,我肯定好好送你俩走。”

  下一刻,一声枪响。

  表哥惊恐地看了我一眼,我握着手枪的手还没能收回来,枪口还冒着烟。

  那女的倒在地上,捂住受伤的腿,她得多痛啊,愣是一声不吭。

  表哥推了我一把,骂道:“你疯了!怎么在你手里!?”

  我颤抖着声音问:“钱在哪!?保险柜在哪!?”

  

  我和表哥走的时候,🫳身上揣着五万块钱现金,是我们目前见过最多的一笔钱。

  我们在秦芳家窝了半个月,雇主没联系我们,我们也没看到任何关于庞家的新闻或是对我俩的通缉。

  表哥喝了半瓶白酒之后说:“估计庞家嫌丢人,把这事儿咽下去了。”

  我把一杯白酒一饮而尽,粗着声音说:“这都能咽得下去,得多大的肚量。”

  不过我确实能想通 庞家为什么不报警,因为庞玉薇的账本仍然在我俩手里。  

  她如果报警,即便能顺利买通上下,把所有罪名都推给我俩,可到时候我把账本一交,庞玉薇也只能坐牢。

  表哥说:“婷婷下个月要结婚了,她不等我了。”

  我诧异地看了表哥一眼,怪不得他今天要喝这么多酒。

  表哥用力锤了一下桌子,大声说道:“爷们儿!妹夫!你也尝了开枪的滋味了,咋样,爽不爽?我都没开枪打过人。”

  我笑了两声,说:“我主要是怕死,我怕那娘们儿干死咱俩,我只能先开枪,我都来不及瞄准,没想到一枪还真打到她腿上了。”

  秦芳半躺在炕上,一直默默听着我们的谈话,她从没问过我,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 表哥哈哈大笑,拍了拍我的肩膀说:“跟我混吧妹夫!以后咱俩,在长春就是老大!” 

  我还是忍不住问:“这把枪到底哪来的?”

  表哥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他瞥了一眼秦芳,没说话。

  秦芳从炕上跳下来,拿起我刚倒满的一杯白酒,咕咚咕咚一饮而尽,擦擦嘴巴,脸腾一下红了,她说:“这是我爹的,他以前是警察,后来死了,只留下这把手枪。”

  我知道秦芳很早就没了父亲,但我不知道她爸居然还能留下一把枪。

  她猛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,带着些野蛮说:“没事儿,你是我爹的姑爷,你拿着这把枪没错!”

  表哥吃了口花生米,砸吧砸吧嘴说:“现在也有钱了,斌子,啥时候张罗事儿啊?”

  秦芳定定地看着我,说:“我不管你当混子还是当警察,我不管你的钱是哪来的,我全都不问,你娶我吧。”

  我望着她的那双眼,那是一双只有东北才能养出的眼睛,大、圆、漂亮,带着些不管不顾,带着些浑不吝,可望着你的时候,却像个孩子似的。

  我没法说不。

  我把剩下那半瓶白酒一饮而尽,把酒瓶哐当一声摔碎在地上。

  高度白酒让我声音嘶哑,我说。

  “我娶你,找人定个日子,我一定娶你。”

  接下来的时间过得很快,我定了酒店、房子、婚纱照,最重要的是,我给秦芳买了一套很有分量的三金,她把金项链试了又试,最后还是放回到盒子里,她说她要等到婚礼那天才戴。

  她嬉笑着问我:“什么时候能给我买个貂?我要白的。”

  我数了数手里还剩的钱,说:“冬天,冬天就带你去买。”

  我没和秦芳说,我手里的钱已经花了个七七八八,我带着枪找到表哥,我俩能想到的来钱最快的路子,是去赌一把。头几个月很顺利,我们去一次只赌几百块,输赢横竖只有几百,没人注意我们这样一看就是混子的小虾米。

  我在赌场认识了个只有一只手的人,据说他另外一只手还在一个叫什么拉丝的美国赌场,这哥们儿叫华严,整日衣衫褴褛好似乞丐,华严有个本事,他每天只赌一次,但他这一次必赢,即便只有十块八块,但也够他一天吃喝。

  我用两瓶好酒撬开了他的嘴,我问:“华子,你到底怎么做到的?说赢就赢?”

  华严笑了笑,像个疯子似的,他指了指天,说:“斌子,你信啥,告诉告诉我。”

  我晃晃脑袋,说:“我啥也不信,啥都是虚的。”

  华严一拍大腿,激动道:“这就对了!啥都是虚的,这个世界全是假的,完完全全是假的,假的你懂吗?”

  我迷茫的看他一眼,我以为能问出什么老千招数呢,怎么越唠越玄乎了?

  华严拍拍我的肩膀,接着说:“但你也不能什么都不信,这个世界上,是有神的,真是有神的。”

  我叹口气,早知道华严是个疯子,白瞎我两瓶白酒,我真准备起身离开,却又听见他说。

  “在神的眼里,时间是假的,所有东西都是摆设,咱们只是他片场里的演员,他想要什么画面,就会把咱们拍下来,那一刻,时间就会暂停。”

  我僵硬了,如果我没有经历过时空暂停,我会以为华严又在跑火车。

  华严把他仅存的一只手伸向天空,口里念念有词,我一听。

  1、2、3、4、5.

  他在数他的手指头。

  我被他有点吓住了,说:“华子,数这玩意儿干嘛?”

  华严痴痴呆呆地笑了下,说:“多一只手,少一只手,全都无所谓,五个,五个,必须得是五根手指头。”

  我想起他刚才说的那句话,问:“所以神只喜欢,一个手正正好好五根手指的人。”

  华严点点头,接着说:“这个世界是一场骗局,一切早都发生过无数次了,我的记性不好,我只能记得每天一场输赢。”

  我震惊地问他:“你的意思是...你已经活了好几遍了?”

  我心中激动极了,如果华严此话当真,那么他和我同样都是转生者,我俩在一起没准就能找到回去的路!

  华严又笑了,说:“兄弟,我一共记得八百一十六场的输赢,今天是最后一天。所以我不怕告诉你。”

  我小声问他:“你是一觉睡醒,才成为华严的么?”

  华严应该是听清了我的话,他眯上眼睛,端详了我一会儿,摇摇头说:“我不能告诉你,你不是主角。”

  我推他一把,问:“你没想过回到原来的世界吗?”

  华严听了大笑起来,说:“这世界一切都是虚的,在哪有什么分别?我劝你不要再问了,对你没好处。”

  我急了,说:“你说的神到底什么意思?为什么时间会暂停?”

  华严把头转过去,定定地望着天,说:“神不在乎。”

  华严果然是个满口跑火车的神棍!我踹他一脚,没好气儿的走了。

  第二天我再来到赌场,华严仍然在他那堆破纸壳子上躺着,我过去推推他,却发现他没气了。

  我心里一寒,华严说过,昨天是他最后一天。

  在他人异样的眼神中,我把浑身恶臭的华严背出了赌场,我给他找人清洗身子穿上衣服,我替他选墓地选棺材,华严入棺前,给他穿寿衣的人在他身上发现了一本笔记本,那人把笔记本递给我,问我还要不要了。

  我随便翻翻,发现笔记本上是华严过去所有的获胜记录,记载了每一场赢的骰子点数,华严给它编了号和日期,我猜想这就是华严保证自己百战百胜的制胜法宝。

  我本来想让这本笔记随华严一同入葬,可我翻到最后一页,却发现817号。

  对应的日期正是今天。

4.

  赌两个骰子都是一,有一比十八的赔率。

  我替华严办完葬礼,身上只剩两千块钱。

  如果我能赢了这一把,我身上就是三万六。

  我对着华严的棺材浑身颤抖起来。

  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叫上表哥,又是怎么搜刮掉家中所有钱财,最后我们俩人凑了一万,来到那张赌桌前,赌两个骰子都是一。

  我们赢了。

  十八万现金。

  我和表哥正欢呼雀跃,却被赌场的人一把按在桌上,为首的人戴着一条很粗的金项链,上来就给我俩一人一拳,大骂道:“敢来这出老千!信不信老子把你手剁下来!”

  我剧烈地反抗,大喊道:“我没有出老千!不信你俩搜身!我们赢了十八万!混账东西!你们开赌场的给不起钱吗!?”

  表哥也叫骂,说:“他妈的就是不想给钱!你别给老子按这!明天找个地方,你叫人!”

  我奋力从两个打手手下挣出来,从背后摸出那把枪,朝天花板的水晶吊灯开了一枪。

  一瞬间,吊灯从天花板上扑通一声掉下来,玻璃碎片飞溅一地。

  我大喊道:“别以为老子好欺负!拿钱!把钱给我们!”

  我这一枪,把所有人都震住了,戴金项链那个最先冷静下来,朝我说:“你好好的,我们把钱给你,你再开枪,把警察找过来,咱们谁都活不了。”

  很快一个装着十八万块现金的黑色手提包就被送到我手里,金项链还附赠给我一句话。

  “出来混总要还的,你等着吧。”

  我又在地上开了一枪,冷冷地说:“我等着你的。”

  说完,我和表哥就从赌场跑了出去,表哥跳上摩托车,我俩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 我擦擦鼻子上的血,格外冷静地说:“找上芳子,咱们走,不能真撂这。”

  表哥心有余悸的说:“拿着这么多钱,他们肯定要来追杀咱们,跑得掉吗?”

  我把心一横,说:“跟我回内蒙,再不回来了!”

  当天晚上,我们就从长春骑车去内蒙,我们太过匆忙,包里除了钱,就只有秦芳的几件衣服,和我给她买的三金。

  秦芳在我和表哥中间挤着坐,夜风吹起她的长发,她始终不说话。

  天快亮的时候,她带着些哭腔问我:“给酒店和影楼的定金咋办,要不要得回来了?”

  我当时满心都是逃,我们要逃到更广阔的世界,我们要甩开一切阴影,我们要逃!

  我拍拍我怀里抱着的黑皮包,随口说:“我这兜里有十八万,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我都能给你办。”

  秦芳没说话,往后靠了靠,她和黑皮包就都在我怀里了,她身上有一股洗发水的味道,我深深吸了一口。

  我当时年轻气盛,我以为只要有这两样东西就够了,皇帝老子和我换位子我都不换。

  到了内蒙后,我们随便租了个房子,窝了小半年,表哥第一个坐不住了,他说他只会开录像厅,他还要开录像厅。

  在表哥筹备录像厅期间,我和秦芳准备买上一群羊,整个蒙古包,过游牧民族的日子。

  这想法现在听起来很浪漫,但我和秦芳当时并没想那么多,我俩就想着,买上一群羊,大羊生小羊,永远吃不光,我们俩想去哪放羊就去哪,永远自由快乐,永远富足安康。

  于是我买了台破旧的二手车,拉着她总往草原上跑,一来是为了学习学习放羊的技术,二来是想认识几个牧民朋友,牧民都好客、又能喝,总把我喝得七荤八素,第二天醒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哪。

  不少牧民手里都有枪,他们是为了拿枪打狼,很多枪都是从祖父那一辈的人手里传下来的,政府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我最好的牧民朋友叫达巴拉甘,和我差不多大,孩子已经生了有三个,他老婆叫阿丽玛,是个强壮沉静得像草原一样的女人,阿丽玛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但对朋友不含糊,只要我去达巴拉甘的蒙古包,她一声不吭就给我杀一只羊。

  达巴拉甘叫我办蒙古族婚礼,他说结婚之后会传授给我能生儿子的秘方,阿丽玛只和我说过寥寥几句话,知道我是孤儿后,躲在一旁掉了几滴眼泪,他们都是最纯粹最善良的人,我只在草原上见过这样的人。

  阿丽玛喜欢和秦芳说话,秦芳会从县城给她带擦脸油,她拿小羊羔和秦芳换,秦芳只说你先替我养着,阿丽玛就记在心里,每天单独给这只小羊羔开小灶,她说要把它养得肥肥的,让我们在婚礼上吃。

  那是我自从成为张文斌之后最快乐悠闲的一段时光,直到达巴拉甘的蒙古包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
  那人穿西服打领带,随身带着一个小型望远镜,他说他叫王成民,他是来草原上看星星的。

  我一见这人就不喜欢,瘦高个细长眼,不像一个踏实老实的人,但他出手阔绰,在达巴拉甘家住,每天给十块钱,对于牧民来说,是一笔丰厚的报酬。

  有一天达巴拉甘在蒙古包外面烤羊肉,忽然他丈人家有事,他就和阿丽玛两个人风风火火的走了,于是就只剩下我和王成民两个人,我们俩都已经喝了点酒,我随口问他:“你看星星有什么用?你是天文学家?”

  王成民摇摇头,说:“我就是想记录一下天象。”

  我听了只觉得无聊,嗤之以鼻道:“那有啥用,现在都解放了,谁还信那玩意儿。”

  王成民嗤笑了一声,说:“和你这种不懂的人没法说,古代皇帝为什么信天象?他们相信某种天象就会引发某种必然事件,在我眼里,天象是宇宙真正的时钟,咱们所处的时间都是假的。”

  他的言论让我重新想起了华严,华严也说过,时间都是假的。

  我轻佻地问:“所以现在的天象是什么?你给算算?”

  王成民眯了眯眼睛,仔细观察了下天空,说:“天北有赤者如席,长十余丈,曰赤气,主人祸,主不详。”

  我皱皱眉头,抱怨道:“说啥呢?说点人能听明白的。”

  王成民自顾自地说:“我觉得时间不对,咱们每个人的时间都不对,我隐隐觉得,从天象看,时间只过了几个月,可一下就过了二十年,我都四十岁了。”

  我懒得听这些疯话,我说:“我有一个朋友说,这个世界全部是假的,这个世上存在一个神,要拿咱们拍照片,你怎么看?”

  王成民笑了笑,说:“这是典型的虚无主义,我只觉得,这个世界外肯定有一个超越了咱们的存在。”

  我正准备再说些什么,就看见达巴拉甘满脸是血的跑回来,他扔给我一把枪,粗声粗气地说:“是朋友就跟我走!”

  我没多问,拿起枪就跟他走,路上达巴拉甘和我说,他丈人在的地方来了一伙强盗,见人就砍,已经伤了不少人了。

  我和他来到现场的时候,场面激烈,血肉横飞,两伙人彼此忌惮,中间隔着一大块空地,就在这个时候,草原上的太阳升起来了。

  我端起猎枪的同一瞬间,时间再次暂停了,我再次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。

  我突然发现,在场的每个人都有不多不少正好十根手指,而我们剑拔弩张的场面则极具戏剧性。

  难道...真是有神明在拍照片?

  眼前的人脸也逐渐变得透明,我从他的大脑中间也看到了几个数字,我在心里轻轻念着。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我的眼皮颤抖了一下。

  我能动了!

  我缓缓往前走了一步,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,我居然在暂停的时间中移动了起来!

  我又跳了一下,似乎暂停的时间里重力被取消了,我以缓慢的速度不断上升,直到我抓住一个人的肩膀,才重新落回地面。

  我张望一圈,对面的人手里也有枪,有一个人的枪口已经喷出火焰,一颗子弹呼之欲出,正好对准我的好朋友达巴拉甘,我两三步冲到达巴拉甘身边,想给他换个位置。

  时间却突然再次流动起来。

  那枚子弹以极快的速度射出来,打中了挡在达巴拉甘身前的我。

  我只记得胸口一阵剧痛,接着眼前一黑,等我再次醒来,我又回到了那片荒地。

  我一抬头,是笑靥如花的秦芳,她问我。

  “在这呆着干啥呢?要不要跟我们溜两圈?”

  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,我怎么又回到了我初次碰见秦芳的时候?我不是死了吗?时间怎么又倒流回去了?

 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  我浑浑噩噩跟着琴芳上了摩托车,跟着她来长春,跟着她走过我们走过的每一段路,一切都按部就班地发生着,和我记忆中别无两致。

  终于,秦芳开口要我娶她。

  但这一次,是我和表哥先发出邀约。

  这一次,我和表哥特意提前两个小时去庞家,我们并没有撞见庞玉薇的杀人现场。

  当表哥目瞪口呆地看着我,熟练地找到庞家的保险箱,又熟练地输入密码时,问我;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我一股脑掏出里面的财物,递给表哥一块沾了酒精的抹布,说:“把所有脚步和指纹都处理掉。”

  我在书房的抽屉里留了一张用报纸上的字拼好的信,上面只有一句话。

  “账本在我手里,别报警。”

  等处理好一切后,我和表哥骑着摩托离开,在路上与一辆轿车擦肩而过,车里的一对夫妇正在剧烈争吵着,我从车窗往里一看。

  正是庞玉薇。

  我把头盔戴好,用全速冲回家里。

5.

  第二天我独自一人打劫了赌场的一个乞丐,从他身上搜下来一个笔记本。

  乞丐气得浑身发抖,说:“你不知道你他妈在干嘛!你会破坏这个世界的规律!你会把这一切都搅乱的!”

  而我只是冷笑一声,接着一拳打晕了他,我给赌场的看守五百块钱,要他这辈子都别再放这乞丐进来。

  事实证明,华严的每一条笔记都准确。

  我这回学聪明了,我和表哥每次只赢七八百块,最多不超过三千,必要的时候,我还会输几场以掩人耳目,在表哥眼里我是个神人一样的存在,他几次想问我是怎么做到这些的,但我都打个哈哈过去了。

  华严被我安置在郊区的一个小屋里,用链条锁住,距离他的死期还有二百多天,我一周去看他一次,每次给他留下一周的吃喝饮食。

  我只问他一个问题:“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?你还知道什么?”

  而华严只是蜷缩在角落,像个疯子一样对我傻笑。

  我决定不回内蒙,就在长春耗着,一是我并没有和庞玉薇正面交锋也没留下任何线索,她不可能找到我,还有一个原因是,我不想再去介入达巴拉甘的事,我如果再次成为他的朋友,我不可能眼睁睁看他送死。

某天我买了一份报纸,头版头条上印着一个男人死在草原上的照片,我认得那人的衣服,死的正是达巴拉甘,新闻上说他死于抢劫,警察已经对此开启调查,我沉默地把报纸合上,即便我不参与达巴拉甘的人生,他仍然躲不开那颗宿命的子弹。

表哥拿着赌博赢的钱又开了家录像厅,开业的时候我送去两大排鲜花,表哥那天请所有捧场的人看一场电影,在漆黑一片的放映厅里,唯独有一条金项链闪闪发光。

我问表哥怎么认识的他,表哥支支吾吾只说这大哥是道上混的,能保护他的录像厅不被骚扰。

我一时气急推了他一把,骂道:“你怎么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认识!”

表哥撇撇嘴,小声嘀咕了两句脏话,我瞪他一眼,表哥低头点了根烟,突然问我:“你到底是怎么能赢那么多场的?能不能教教我?”

  我本来想骂他两句搪塞过去,却发现他的眼神很认真,他在用余光仔细打量着我,不是看朋友的眼神,而是一种贪婪的目光,夹杂着嫉妒和阴狠,像抢劫犯在寻找狩猎对象,他在猜我身上有多少钱、以及我有没有和他搏斗的能力。

  他走过来,把手放在我胳膊上,说:“我一直有一件事情想不通,你怎么会知道庞家的保险柜密码?”

  我笑了一声,说:“我能掐会算,算出来的,你信么?”

  表哥不轻不重地推了我一把,说:“别闹,妹夫,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?告诉告诉表哥,大家有钱一起挣。”

  我看着他录像厅崭新的招牌,淡淡地说:“我身上有仙儿,他告诉我的。”

  表哥翻了个白眼,说:“咋的,你小子还要出马啊?不然你给我算算,我能活多少年?”

  我从鼻子里轻哼一声,没理他,转身就要走。

  表哥把我一把拽住,并把一个冰冷的枪口抵在了我的腰间。

  我冷冷地问:“你爹也死了?也给你一把枪?”

  表哥笑了一声,往我肚子上狠捶一拳,问:“你到底是怎么预测的?你为什么能逢赌必赢?告诉我,我挣了钱分你一半。”

  我痛得半蹲下来,表哥顺势把枪放在我的后脖颈,他慢悠悠地说:“你自己慢慢想,是现在说,还是以后再说,庞家可一直在悬赏你的人头,五十万,我得多长时间能赚五十万。”

  我往地上吐了口血唾沫,嘲讽道:“你的眼界也就这么宽了,五十万,咱们拿的东西,敲庞家多少钱都能敲出来!”

  表哥脸色一变,说:“什么意思?你背着我还拿了什么?”

  我忍不住在心里嘲笑他,这人呐,初中没念完就别学人混黑社会,脑子一点不会转的主,还要扔了我单干呢,他就记着珠宝现金了,对那本账本完全忘了个干干净净。

  这世上,钱能买来的东西都不贵,钱买不来的东西才贵。

  庞玉薇的命都攥在我手里。

  我说:“表哥,今天的事情我可以当没发生过,咱们不如再干一票大的。”

  表哥狐疑地看着我,说:“你别耍什么花招。”

  我摊摊手,诚恳地说:“我女人是你妹妹,我有什么事儿怎么会不想着你,哪次赌博不是咱俩一起去的,哪次不是你赢得比我多,哥,你不能信别人的,我和你才是一条船上的。”

  表哥想了想,把枪收了回去,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:“别见怪,是张哥要我问你的,他说如果问出来,他能借我一百万去赌。”

  我猜,张哥就是曾经把我俩死死压在桌上不给钱的金项链。

  我真心实意地劝道:“你不能信他的,他有那钱为什么自己不赌?哥,你只能相信我。”

  表哥没再说什么,转身回了放映厅。

  我觉得此地不宜久留,径直回了家,可拿钥匙开门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,秦芳一贯会在家里点个灯等我,此刻屋内却是全黑的。

  我刚一进门,后脑勺就让人抵上来一个熟悉的东西。

  我在心里咒骂一声,该死!人怎么能一天让枪口对上两次?

  灯却忽然亮了。

  客厅中央摆着一把椅子,椅子上坐着好整以暇的庞玉薇,她穿着一身黑色皮大衣,两根手指夹了一根烟,见我来了,冷冷地从嘴里喷出一道烟雾,接着说:“在哪?”

  我装傻道:“什么在哪?你是谁?你再不走我报警了!”

  庞玉薇皱皱眉头,不耐烦道:“在哪!?”

  我大声说道:“什么在哪!?”

  庞玉薇见我不回应,给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,旁边的人递给我一张照片,上面的人是秦芳。

  我马上问:“你把她怎么了!?祸不及家人,你为什么动我女人!”

  庞玉薇把烟头扔在地上,站起来,一脚踩灭,笑着说:“你还有脸说祸不及家人?杀我老公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 我心里一凉,果然,庞玉薇还是杀了她丈夫,并且把一切推给了入室偷窃的两个贼头上。

  庞玉薇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们来的时候,她在屋里择菜呢,你放心,我没动她,我就让她回避了一下,如果咱们结束得快,回来的时候她碰不上咱俩。”

  我沉声问:“我把东西给你,你能放过我们?”

  庞玉薇点点头,说: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只要你把东西给我,我会放过所有人。”

  我颤抖着举起手,指向我家的橱柜,说:“所有珠宝,还有你要的东西,都在里面,我只求你一件事情,放过我女人。”

  当庞玉薇从橱柜里摸出来那本账本的时候,她笑了一下,她这一笑我就知道,这女人绝对有诈。

  接下来她让属下从卧室里拖出来一个女人,是被绑得严严实实的秦芳。

  她从厨房抽出一把刀,干净利落地一刀捅死了她。

  在我痛哭出声前,庞玉薇把刀塞进我手里,轻声说:“警察还有半个小时到,你是板上钉钉的凶手,我不杀你,我赏你一辈子牢饭。”

  说完,所有人都离开了,庞玉薇带走了橱柜里所有东西,临走时甚至贴心的为我松了绑。

  我跪倒在秦芳身边,咒骂着自己的无能,为什么,为什么这一次死的是秦芳!我宁可自己去死,我也不愿意连累她!

  我捡起来那把杀了秦芳的刀,捅进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等我再次醒来,我又回到了那片荒地。

  秦芳笑着问我。

  “在这呆着干啥呢?要不要跟我们溜两圈?”

  这一次,我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  我宁可从不认识他们,我也不想让他们因我而死。

  我自己买车票来了长春,我找到华严,他正缩在一张破纸壳子上睡觉,我一脚把他踢翻,拎起他的脖子,暴怒着问。

  “你第几遍了?好多遍了吧?所以你记得每一场输赢,对吗?”

  华严迷迷糊糊地看了我一眼,迷茫地说:“你是谁?骂我干嘛?”

  我给了他两个耳光,说:“要我把那本笔记本翻出来吗!?我曾经给你送过终!我有恩与你!我就想问你一句话!”

  华严听了这句话,两只眼睛马上恢复了清明,原来刚才他的醉态都是装的,他给我使了个眼色,让我和他到门外说。

  我不耐烦地说:“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?!”

  华严打了个哈欠,问:“你知道你在这个世界是什么角色么?”

  我被他问懵了,没好气地说:“什么意思?你别他妈像个谜语人似的了!我要想猜灯谜我自己会去逛灯会!”

  华严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首先你得知道你拿的是什么剧本,才有可能解脱。”

  我要被华严这套荒谬的说辞说崩溃了,我问;“剧本?什么意思?你还他妈和我扯片场那一套是不是!”

  华严说:“天道有常,一切都得按照规律走,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都是早都写好的,必须按着剧本走,大家才有可能解脱。”

  我嘲笑一声,说:“所以,你的角色就是当个赌场的乞丐呗?”

  华严伸出只有一只的手,竖起一根手指,朝我晃了晃,高深莫测地说:“我受够了不断重复的一切,我情愿当个替身演员,在这赌场里有什么不好?我每天只要赢上一局,一天都吃喝不愁。”

  我问:“所以你也有这无数场轮回的记忆?”

6.

  华严伸出手,有点颓然地说:“每一次被砍下那只手,都挺疼的。”

  我想起来我第一次问他的时候,他说的那句话,我问:“你为什么说我不是主角?”

  华严挠挠脑袋,苦恼地说:“我已经遇见你很多回,你不晓得,你这个人很坏,想尽办法逼供我,会把我锁起来,会天天打我,我只能啥都不告诉你,说实话,我都怕了你了。”

  可我只记得遇见华严三回。

  华严最后和我说:“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拿着一份剧本,但除了主角那份,其他人全都无关紧要,只需要按部就班就好,只有主角的剧本是能改的,只有主角才能改变接下来的走向,你得知道世界是围绕着谁展开的,你得知道神想要的结局!”

  那天晚上我想了一夜,如果华严说的话正确,那么我应该是这场戏里的小配角,一个从生到死都被一笔一画写注定了的人物,我注定会遇见秦芳,注定会和表哥去庞家打劫,注定会颠沛流离。

  我的戏份每一场都被写好了,我能够改变一些无关紧要的部分,但我不能改变任何大事件,否则脱离轨道的我将妨害神眼中的“完美结局”,整个世界都会被重启,我将一次次回到最初的地点。

  所以我必须认识秦芳,我必须跟表哥去偷账本。

  最重要的是,我不能擅自死去,否则世界就会立刻重启。

  我敏锐地想到,我应该是参与结局的重要人物之一,神需要这个画面我在场。

  所以...我应该是认识主角的,这个主角是我社交圈内能接触到的人物,主角会是谁呢?

  一时间我的脑海中竟没有任何人选。

  表哥?不可能,他只是个蠢蛋。

  秦芳?更不可能,上一次重启她甚至早早被庞玉薇杀了。

  我猛地想到,庞玉薇!

  庞玉薇在书房里就曾经开启过一次时间暂停,证明“神”曾追踪过她的画面,她作为一个黑白两道通吃又亲手杀了自己丈夫的女人,简直是戏剧最钟爱的复杂身世女主角。

  可我怎么会和庞玉薇在一个场合出现?

  我想,我在这里空想无济于事,我只能尽可能探索到时间线的终点,我只有多活一段时间,才能看见故事的后续发展。

  我随便找到一个超市,买了一把菜刀,当着收银员的面就往自己脖子上抹去。

  我又重生了,又回到了这片该死的荒地。

  没等秦芳问我,我主动朝她说。

  “你们是不是去长春的?捎我一个?”

  

  这次我学乖了,我不主动改变任何故事走向,我深怕一点变动会引起蝴蝶效应,我按部就班地和秦芳谈恋爱,等她提出结婚请求,再在歌舞厅找到表哥说我要入伙。

  直到我躲在花瓶背后,庞玉薇翻动抽屉,咒骂道。

  “真他妈点背。”

  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。

  接下来就是庞玉薇坐回到老板椅上,正如我预料之中,出现了时间暂停!

  我在心里默念。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我尝试转动手腕,我恢复了活动能力,我不明白那串数字究竟有什么魔力,但它能让我逃脱时空暂停的禁锢。

  据我所知,这次时间暂停会持续四五分钟,我飞快跑到庞家放保险箱的地方,准确输入密码打开,我在里面翻翻找找。

  我一直在想,庞玉薇第一次并没有追杀到内蒙,而是很轻易地就放我们三人走了,证明那账本对她并没那么要紧,可第二次,庞玉薇不仅杀到我家里,甚至灭了我和秦芳的口,就为了把被我偷走的东西拿回来。

  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区别在于,第一次我只拿走了现金,第二次我则清空了保险箱内所有东西。

  这箱子里一定装着庞玉薇的秘密,她的把柄,她绝对不能让世人知道的东西。

  我瞪大眼睛找,里面除了现金只有一些珠宝,我努力记住那些珠宝的样子,最后,在保险箱最深处,我发现了一支录音笔,我尝试将录音笔打开,但放不出任何声音,我把一切恢复原状,重新回到花瓶背后。

  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和我记忆中没有任何差别,庞玉薇对我俩使阴招,被识破后我朝庞玉薇大腿开了一枪,最后我和表哥拿着现金往家跑。

后来我在赌场再次认识华严,我并没有透露出我知道这一切在不断轮回,我和他完成最后的对话,华严第二天死去,我在葬礼上拿到本子。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,这一回不能让表哥尝到赌博的甜头,他这人没见过世面太容易被社会腐蚀,我们只赌这一次。

  我和表哥赌完那场就和秦芳一同逃亡内蒙,我再次认识达巴拉甘,我再度来到了时间暂停的现场。

  这一次我选择不作为。

  在暂停的时间里,我沉默地凝视着达巴拉甘,他是一个如此强壮的汉子,对待任何强盗都毫无恐惧,他是多么赤诚的人,带给我多少温暖,可此时此刻,我居然眼睁睁要看着他送死,我的心中涌起万般悲戚,同时还有对自己的自责,我居然选择站在原地!

  等时间恢复流动,子弹迅速取走了达巴拉甘的性命,葬礼上我交给阿丽玛五万块钱,让她以后缺什么就和我说,她低头抹着泪不说话,我听我身后的蒙古族长辈在商量着劝她改嫁,毕竟单凭她一个人养不起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。

  我擦擦眼泪,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难以言喻,达巴拉甘在我记忆里已经死去三次,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拯救他。

  他的葬礼很简单,大部分都是他的蒙古亲戚,只有我和王成民两个汉人,葬礼结束后我主动找到王成民,我首先开口问道。

  “你昨天记录的天象是什么?”

  王成民掏出本子,翻了翻,说:“昨天金星冲月,几乎每三十天就会发生一次,怎么了?”

  我缓慢地说道:“你曾经和我说过,天象才是宇宙真正的日历,我想问的是,距离上一次出现赤气天象,过了多久?”

  王成民在本子里翻翻找找,指着其中一条记录跟我说:“大概过了一年半。”

  我一字一顿地问道:“是一年半,还是六百四十七天?”

  王成民稍微心算了下,惊喜地说:“对!正好六百四十七天,你怎么知道的?你对天体也有研究?”

  我摇摇头,六百四十七天正是从上一次我替达巴拉甘挡枪后,我在三段不同人生度过的时间,前提是把我的死亡时间忽略不计,正正好好六百四十七天。

  王成民是天才,他看透了这世界背后的一切,天象、天象才是宇宙的时钟!

我们所在的时间是假的,我们世界背后存在一个更宏伟的时间,一个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、只属于神的时间,这个时间不能被人类所洞察,只隐秘地反映在了天体运动上,它无法被任何人所改变,它是铁律一样的存在。

一瞬间我热泪盈眶,这是神灵存在的证据,这是更高层次存在给我的提示,这是我以张文斌的身份经历四次人生,唯一一个不可能被人为干预却改变了的事物。

所以华严说的对,这整个世界不过是神手中的玩具,是神写好剧本的片场,神只是需要我们这些低等存在真情实感的表演出一些画面罢了,或许真的如华严所说,这个世界中存在“主角”,能真正改变剧情走向的人。

  所以我一夜之间从老婆孩子身边来到这个荒诞的世界,是神明的玩笑么?是神搞错了么?

  一定是神搞错了!

  我必须提示神,他错误的把我投入了这个世界,我莫名其妙变成了张文斌的替身演员,只能替他演完接下来的所有戏份,可这出戏演得我厌烦疲倦,反复三次的人生已经让我分不清一切是真是假,我对任何人的感情都变得麻木起来,我是真的爱秦芳么?我是真的想救下达巴拉甘么?我不知道。

  如果一切都是反复上演的剧本,都是被写好的,那么这整个世界有什么意义?

  我一瞬间明白为什么华严宁愿在赌场做乞丐,也不愿再跋涉人间,他早都发现这一切只是镜中花水中月,他早看穿了这一片虚空。

  不行,我不能继续在这个世界逗留,反反复复的轮回快把我逼疯了,我什么也不要了,我只要回到我原来的世界,我只要回到现实中去!

  只要神发现了我的存在,他一定会让我回去的吧?

  我回过神来,问王成民:“你觉得神是什么样子的?神会以什么姿态观察咱们?”

  王成民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我本科是学生物的,小鼠有很多行为学实验,它们只知道自己陷入了一个又一个迷宫,但它们不知道有人正观察着它们,我想,如果咱们是神的试验品,神也不会让咱们发觉他的存在,神也并不在乎咱们的死活,毕竟实验失败换一批就是了。”

  我再次听见了这句话。

  王成民意味深长地说:“神不在乎。”

从那之后,我就开始四处寻找神的“片场”,我猜测神最偏爱刺激有戏剧张力的场景,庞家那一次是因为庞玉薇分尸了她的老公,尸块全摆在厨房,而草原上这一次则是因为对峙双方豪气干云、剑拔弩张。

  要让神出现的必要条件之一,是出现死亡。

7. 

  什么样的人会杀人?

  什么样的地方会发生杀人案?

  我暗地里搜集着全国各地杀人案的新闻,试图从中间摸索出一些规律。

  在混乱动荡的九十年代,监控录像尚未流行,DNA技术仍未应用,追查杀人案有时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,报纸上每天都有记者故作神秘的杀人纪实,我把每篇文章都裁下来做成剪报,努力琢磨每个杀手的杀人手法和习惯。

  如果要亲身经历时间暂停,那么我必须参与到杀手的谋杀现场中,我必须能准确地预测他的受害者与作案地点。

  那时候内蒙有个连环杀人犯,专挑女人下手,残忍狠辣,常常割走受害者的一部分器官作为私人纪念,犯罪后习惯于把尸体抛在荒郊野外,他行事神秘,几乎从不给警方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,一时间人人惶恐,女人们夜里几乎都不敢出门。

  我决心找到他。

  可茫茫人海,连专业刑警都找不到的人,我一个普通人又怎么可能找得到?

  我只能长久地在一些空无一人的荒地上游荡,期望能够撞见他的犯罪现场,可始终连他的一个影子都见不到。

  我的生活再次变得很简单,我白天窝在家里读报纸,晚上就在草原上整夜的徘徊,秦芳对此很满意,她认为我终于收心了。

  我在报纸上没能认识杀人犯,却意外找到了一宗关于十年前失窃珠宝的大案,那篇文章的作者描述了珠宝的大致形状,画了草图,呼吁民众如果看到相似珠宝一定要向警方汇报,我只瞥了那几张草图一眼,就迅速认了出来。

  这是装在庞家保险柜里的东西。

第二天,我用匿名把这份报纸寄给庞家,我在报纸上圈了几个字,连起来是。

“你害怕吗?”

  我寄这封信并不为了敲诈勒索她,我纯粹想让她感到害怕,感受到曾经被她一刀捅死的秦芳的恐惧。

  我已经开启了我的第四段人生,我的很多情感都已经模糊不清,除了对于庞玉薇,我只有清晰的、刻骨的仇恨。

  我必须报复她。

  表哥的录像厅再次开业,我过去捧场的时候并没发现什么可疑人员,表哥递给我一瓶啤酒,没心没肺地说:“有了这个录像厅,我再也不想回长春了。”

  我拍拍他的肩膀,叮嘱道:“咱们的钱是从赌场里拿出来的,你可千万不能再拿去赌,会被认出来的。”

  表哥点点头,说:“我知道,从庞家拿来的钱还剩下不少呢,我先花庞家的钱。”

  我满意地点点头,看来表哥的天性不坏,上一次只是鬼迷了心窍,这一次还是蛮听话蛮乖巧的嘛。

  直到半个月后,一群混混拿着铁棍堵在了录像厅门口,要我拿十万块钱去赎人。

  我懵了,凶狠地问:“十万块钱!?你要给你爹你妈烧纸啊?”

  为首的混混染了个黄毛,粗声粗气地说:“你哥在赌场用假钱,要么剁他一只手,要么拿十万块钱来赎人!”

  果然赌狗的话不能信!

  混混推搡着我来到赌场,表哥被人强迫着跪到地上,嘴里塞了块破布,满脸是血,旁边有个穿西装的男人,低着头坐在一把椅子上,手里正在飞快数着钱,一边数,一边从钞票中间抽出几张。

  黄毛把我推向西装男,说:“这就是他妹夫,李哥,您说怎么办?”

  李哥抬起头,露出一张白净斯文的脸,朝我热情地招呼道:“小张来了,快坐,快坐,等我数完钱再和你说。”

  我不明所以地被人摁在一把椅子上,这帮人拿棍拿棒把我绑来,到了赌场突然又对我这么客气了?

  过了大概三五分钟,李哥递给我一小沓钞票,多大面值的都有,看起来有三四十张的样子,他说:“这就是你哥使的价钱,你看看是不是假的,可别说我们冤枉人。”

  我接过那沓子钱,一张一张查验,每一张对着阳光都能看见防伪头像,这怎么能是假钱呢!?

  我猛地站起来,把那堆钱扔在地上,破口大骂道:“你血口喷人!这每张钱都能看见防伪码,你怎么说这是假的!?”

  李哥嗤笑一声,看了黄毛一眼,黄毛大手一挥,一堆人马上扑上来对我拳打脚踢,直到我浑身疼痛地倒在地上。

  李哥叹口气,蹲下来把那堆钱重新收拾好,从地上随便找到两张面额一样的钞票,扔在我面前,说:“你看看这钱上的编码。”

  我吐出一口血沫,头昏眼花地辨认那两张钱上的编码。

  这两张钱的编码居然是一样的。

  我猛地抬起头来,这真是假钱!除了编码之外,任何防伪都和真钱一模一样的假钱!

  李哥笑眯眯地说:“你们兄弟两个做假钱,不怕被枪毙?”  

  怪不得赌场的人狮子大开口管我要十万,他们知道我害怕这堆钱被他们交给警察。

  我定定地看着李哥,我并不清楚这假钱到底是哪来的,是庞家的?还是赌场的?但我知道,这个时候绝不能服软,绝不能让人看出怕来,我必须让他以为是我造的钱,我有能力造假钱,我对他才有利用价值,事情才有转机。

  我决定保持沉默,沉默最让人浮想联翩。

  过了一会,李哥又问:“这钱到底是哪来的?说实话,我放你们哥俩一条生路,如果这钱是你们偷的抢的,那我也不计较了。”

  表哥听了,剧烈地挣扎起来,这个蠢货!

  好在李哥没理会他,只顾观察我的表情。

  我想了下,说;“这钱能用,对吧?”

  李哥笑了下,点点头,说:“没错,确实能用。”

  我咬着牙说:“能用就是真钱,不知道你说话算数不算数,十万块钱能不能放了我哥?”

  李哥盯着我的脸,一时间也没说话,最后他说:“如果你给我真钱,你哥的命值十万,如果你给我假钱,你得给我二十万。”

  我同意了他的条件,他给我三天时间,我给他带来二十万假币。

  那天晚上,我浑身是血的回到家里,秦芳见我就大叫出来,我冲上去死死捂住她的嘴,我贴在她耳边问:“那把枪呢?”

  穷尽我身上所有的钱也不到二十万,我根本付不起李哥开的价钱。

  但我从庞玉薇身上学了一招,就是先答应后翻脸,我拿着这把枪回赌场,没人再敢给我使脸色。

  我让秦芳去草原找阿丽玛,第二天天一擦黑,我就回到了赌场。

  李哥惊喜地看着我,说:“这么快?看来你技术可以。”

  我阴沉着脸,迅速拔枪,一枪打在他的膝盖上,冷冷地说:“庞家的人你也敢动?我看你是不要命了。”

  李哥捂着那条估计未来再也站不起来的腿,痛苦地在地上翻滚着,嘴里大喊道:“上啊!你们这帮杂碎!老子平日里好吃好喝养你们,上啊!”

  一圈小混混逐渐向我包围,可他们手里只有一些棒球棍之类的武器,完全没有手枪这样的家伙事,他们偷偷打量着我的脸色,表情中有些害怕。

  我往地上唾了一口,把枪口对准黄毛,说:“你想好,命只有一条,你要不要。”

  黄毛本想反驳我,可话到嘴边,看到我手里那把枪就咽了回去。

  我把枪口对准李哥脑袋,发出最后通牒,说:“把表格放了,给我准备十万块钱,今天晚上不会有人死。”

  黄毛点点头,并没有与我讨价还价。

  过了一会,表哥被人推搡着走来,一见我,表哥就像见了大救星一般,迅速跑到我身边。

  我接过黄毛递给我的黑色塑料袋,稍微清点了一下里面装着的钱,迅速和表哥转身离开。

  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再次踏上亡命之路。

  我心中悲戚之余,脑袋上突然传来一阵剧痛,鲜血顺着我的脸淌下来,我转过头,是黄毛向我扔了一块砖头!

  黄毛大喊一声:“上!快上!就现在!”

  周围的混混马上被他发动起来,我成了鱼群中央的肉,每条鱼都发疯似得朝我冲过来,为首的就是黄毛,他高举起一根铁棒,朝我飞奔而来。

  我瞬间暴怒,没经任何思考,手指就勾动了扳机。

  准确命中了黄毛的胸膛,他扑通一声倒在地上,手脚抽动了几下,马上不动了。

  鱼群马上安静下来,那帮没念完书的小青年怔怔地看着我,像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不能理解的事,一时间没有任何人说话。

  那是我第一次杀人,我第一次体验到,原来死亡如此静默而威严。

  过了一会,李哥咳嗽着说:“你走吧,我们不报警。”

  我冷冷地说:“冤有头债有主,你去长春找庞玉薇,她会给你损失费。”

  表哥没有骗我,我回到家后发现他没动我们从赌场拿来的钱,他手里的假币,是庞家造的。

  错全在庞玉薇,她是罪魁祸首。

  我掀开衬衫,从我肚皮上取下一本账本,扔到李哥面前,我最后留给他一句话。

  “拿着账本找庞玉薇,你这条腿她负责。”

  

  我和表哥骑上摩托车,这次却不知该去往何处。

  漆黑的隧道里,我突然意识到,我杀了黄毛,但并没有让世界重启。

  证明黄毛不是主角。

  所以,只有杀人是唯一的验证方法。

8.

  我和表哥在一个没有任何路标的地方分别,我分给他五万块钱,让他一直向东走,和秦芳汇合,我则骑着摩托车,永远消失在他们的生活里。

  表哥知道我不愿意连累他们,接过钱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

  漆黑一片的公路上,我随便找了一条路飞奔,笔直的公路两侧是绵延不断的草原,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只要顺着这条公路一直开下去,我就能开到世界的尽头,我就能顺着这条路飞到天上去,我就能找到那位玩世不恭的神。

我要问问他,我的命运到底是什么?我到底是谁?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
李哥吃了亏,不会罢休,他一定会带着账本找到庞玉薇,庞玉薇给不给他钱我倒无所谓,我只知道庞玉薇看见他这条残腿,一定会来内蒙找我。

毕竟她从给我拿钱的时候就没想着真放过我,她故意给我拿了假钱,就是要用这假钱置我于死地,就是要顺着这假钱找到我!

  我必须要庞玉薇自投罗网。

  必须是她自己决定,一步一步,走进我替她布置的死局里才行。

  我低低地嘲笑一声,毕竟她极有可能是主角,得配得上最盛大的死法才行。

  摩托车没油了,我开到一个加油站停下,我叫喊道:“人呢?加油!”

  却没有任何声音。

  我走向那盏亮着灯的小平房,大声问道:“睡着了?”

  里面仍然没有任何声音。

  我轻轻推了一下门,那扇门并没有锁上,我心里觉得诧异,但仍然走了进去,一进去,就看见一个女人背对着坐在一把椅子上,脑袋垂着。

  果然是睡着了,我绕到女人面前,大喊了一声:“醒醒!”

  女人惊醒过来,我这才发现她满脸是血!她两个嘴角都被人割开了,整张脸几乎被人一分两半,正不断往外流血,她惊恐地看着我。

  她断断续续地说。

  “他...跑了...杀我...”

  我心中居然狂喜起来,这说明那个杀人犯就在附近!

  我偷了箱油,灌满油箱后就骑着摩托车往前追,我来的路上没看见他,他必然是听见我摩托的声音才跑的!要不按照他的风格不可能留活口。

  我以最快速度往前骑,在一个十字路口我分明看到了前面也有一台摩托车,可一转弯,居然什么人影也没看到。

  居然给他跟丢了。

  我垂头丧气地往回走,准备再去偷两箱油,我回到加油站的时候,我发现那小屋里的灯还亮着,我再次走进去,女人仍然坐在那把椅子上,她泪眼婆娑地看着我,抬手指向屋子里一个固定电话,

  “报...警...”

  我这会才注意到女人膝盖上被人盖了张毯子,我把毯子轻轻掀开一角,就发现女人的大腿被一把刀死死钉在了椅子上,怪不得她不逃。

  这凶手的作案手法实在凶残,如果不是我打扰了他的雅兴,估计他会把这女人一直折磨致死。

  我问她:“你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?”

  女人用力点点头。

  可我并不希望女人记得犯人的样子,这样警方就会根据她的描述进行画像,进而大规模通缉追捕,大大提高了杀人犯落网的概率。我好不容易寻找到了他的踪迹,他这要是被抓了,谁还替我布置惨绝人寰的凶案现场,谁还替我吸引神的目光?

  我叹口气,一把掀开那张毯子,猛地把那把刀从她大腿上抽出来,一瞬间鲜血四溅,从她大动脉喷出的血洒了我满脸。

  女人几乎一瞬间就因失血过多而变得面色惨白,我伸手捂住她的眼睛,低声说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接着就迅速用刀扎进了她的心脏。

  她挣扎几下,身体很快就软下去,从椅子上滑落在地,我把那把刀揣进怀里,用毯子盖住了她的脸。

  我到洗手间洗去了手和脸上的血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看着那张本不属于我的脸,我笑了一下。

  就在那一刻我决定,我要成为那位连环杀人犯的替身演员。  

  按照我对他的了解,他每次作案后都会沉寂一段时间,我猜他会选择一个离案发现场相近的地方躲起来,以便随时观察警方的动向,我为了能够追踪到他,也在离加油站最近的一个小镇住下,随便找了个黑旅店,一次性交了半年的钱。

  我特意交了几张庞家精制的假币,我猜庞玉薇一定会闻着味找来的。

  加油站的尸体在第二天才被人发现,警方很快就把这起案子并入连环案中,根据警方的调查,警方发现案发时间加油站丢失了很多汽油,因此推测凶手已经顺着公路逃了很远,对于我所住的小镇几乎没有发起任何搜查。

  我忍不住在心里嘲笑,蠢货。

  过了大概半个月,我骑车来到另一个城市,后半夜在荒芜的草原上我挖开一座新坟,我将尸体处理一番,成功让那具女尸成为了连环杀人案的第九个受害者。

  这起案子让警方确信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别处,当我回到小镇的时候,镇子里所有警车都结成一队离开了,他们要去支援外地。

  我目送着他们闪烁着红蓝相间的灯光飞快离开,掉头去了郊外。

  如果真正的犯人就住在附近,他肯定看到报纸上控诉他又多了一宗罪行,一宗远隔百里与他毫无相关的罪行,一个以杀人取乐的穷凶极恶之徒会有什么反应?他不会觉得我帮了他,他只会感到被冒犯、被轻视了,他神圣的事业被人玷污了,愤怒会让他极力想做些事情证明自己,夺回他的主动权。

  他不可能意识不到,全镇的警力已经倾巢而出。

  这是他作案的最佳时机。

  我只需要在他会出现的地方等他就好。

  我站在一个山坡上,俯瞰着脚下辽阔的草原,这是我早都挑好的地点,站高望远,只要他一出现,我就能迅速定位到他和受害者,我必须要抓住这回机会,我必须要参与到他的杀人现场中,我必须告诉神我来错了。

  宁静的草原让人心旷神怡,我静静等待着他来赴约。

  大概过了两个小时,我听见了一声女人的尖叫,我欣喜地站起来,环视一圈,他就在我的西北方向!

  我正准备朝他跑过去的时候,却冷不丁和他对视了,我并没能看清他的脸,但我能感受到那种阴狠的目光,他像一只狼一样在暗处观察着我。

  我仍然决定去接近他。

  我绕到他背后,悄悄进入案发现场,我能清晰地看见他是如何折磨那个可怜的女人的,女人的两条腿在草地上不断扑腾着,莹白如玉。

  他足足折磨了女人一个多小时才放她去死。

  那把刀贯穿女人胸膛的瞬间,时间再次暂停。

  我赶紧默念。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我赶紧跑到犯人身边,站起来,把一张早都准备好的白纸举在胸前,白纸上写着。

  “我不属于这个世界,请让我回去。”

  时间暂停的时候,整个世界是没有声音的,一切都那样静默,我不知道神能不能看见我,但我在心中拼命地祈求,求求您了,求求您让我回去吧!

  神没有回应我。

  时间再次流动起来。

  犯人马上发现了我,大喊道:“你干嘛呢!?想活命就滚!”

  我先是看见了犯人的脸,并确定我记住了,我才去看的受害者。

  我没想到躺在地上的女人是秦芳。

  她就那样躺在地上,衣不蔽体,浑身伤痕,死不瞑目。

怎么会是她!?她一定是独自来找我才落入犯人手里的。

我缓缓蹲下去,呆呆地望着秦芳的尸体,我没想到她会成为我的牺牲品。

犯人上来就踹我一脚,说;“加油站就是你在后面追的我是不是!?我看见你了!是你杀了那个女的,你到底想干嘛!?”

我像听不见似的,跪倒在秦芳身边。

犯人举起那把刀朝我冲了过来,我看都没看他,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抽出枪,直接对准了他。

我毫不犹豫地选择给他一枪爆头。

我抚摸着秦芳的脸,和她肩并着肩躺在地上,像躺在我们俩的婚床那样舒服,我在她额头上落下🤔一吻。

然后我用枪对准了我的下巴,勾动扳机。

脑浆四溢的瞬间,我失去了全部意识。

这次我花了漫长的时间才重新回到我和表哥从赌场逃跑那天,我选择提前两个小时出发,把时间线整体往前挪了两个小时,我直接来到加油站,藏在树丛里,随时准备伏击这个作恶多端的犯人。

等那个孙子一露脸,我就冲上去,用枪逼着他和我来到树林里,还不等他求饶,我就勾动了扳机。

时间忽然暂停了。

我在心中默念。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  2、5、7、1、0.

我本来是想杀了他好彻底取代他,这样我就可以选择受害者,秦芳就不必死,我没预料到他的死亡会引起时间暂停,我慌忙从怀里掏出那张白纸,举在胸前。

整个世界却突然变得一片漆黑。

等到阳光亮起时,我睁开眼发现我又回到了那片荒地。

世界重启了!

这说明,被我杀死的犯人,他才是真正的主角。

秦芳再次朝我伸出手,问我要不要跟她走。

我望着她灿烂的笑容,开始疯狂思考。

我究竟怎么才能保全她!?

9.

  我决定留下加油站女人作为目击者,一旦她活下来,她一定能帮助警方破案,只要犯人在杀死秦芳前落网,她就能够幸存!

  可第二天我却在报纸上看见女人血尽而死的新闻。

  她没能活到警察来的时候。

  索性我给警方寄去一张犯人的画像,三天后,警方在我住的旅店押走了一个拿黑头套盖住脸的男人。

  我默默看着他的背影,我没想过他居然离我这么近。

  他和我同住一家旅店,我们从未打过照面。

  在他迈入警车的瞬间,世界重启。

  再次看到秦芳的笑靥,我却只能痛苦的闭上眼睛。

  必须让他继续杀人,让他落网不是神要的结局。

  如果这个世界的主角是一名杀人犯?那么所谓的完美结局会是什么?

  

  这一次重启后,在赌场火并那一天我提前给油箱加满,并没有在那座加油站停留,没有撞见凶手的杀人现场,也并没有被凶手记住我的脸。

第二天,我看着报纸上通报的新闻,攥死了拳头。

  他杀人是有一种偏好的,他喜欢年轻美丽、身材高挑的女人,他是纯粹的恶魔,他喜欢折磨人带给他的快感。

  我故意住到了他的对门,我有意观察着他的行踪轨迹,他几乎每天都闭门不出,只在中午和晚上的时候去买个盒饭。

  我让旅店老板帮我给庞玉薇寄了一封信,信上写。

  “给我准备十万现金,否则我就把你干的那些事情说出去。”

  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寄这封信的目的在于将庞玉薇引来,如果凶手必须在那天杀死一个女人,我宁愿是她。

  没过几天,庞玉薇就回信了。

  “可以,请问钱要怎么交给你?”

  我太熟悉她的手段,她又是假意答应。

  我却没有再回应,沉默最让人浮想联翩,我知道庞玉薇一定坐不住,她一定会来找我。

  在这半个月内我不断地在那片草原上徘徊,我终于准确地找到凶手作案的地点,我在那片草地下埋了一把手枪,在他完成凶案的瞬间,在他完成了那所谓的神的旨意的瞬间,我要亲手处决这个杂碎。

  过了一周,庞玉薇出现在小镇的火车站,她提着一个行李箱,不断地东张西望。

  我躲在她看不见的角落里,默默观察着她,确认她抵达后转身离开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她来到那家旅店,我在楼上看见她的身影,转身敲响了凶手的门,他疑惑地看着我:“咋了哥们儿?”

  我说:“楼下有人找你。”

  凶手半信半疑地下了楼,问庞玉薇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庞玉薇上下打量了一番他,凶手和我个头不一样,声音也不一样,她很快就认出来凶手不是我,说声抱歉就离开了。

  但我注意到,凶手一直注视着她的背影,甚至追出门去,一直目送着她离开。

  两个恶人终于碰到了一起。

  案发当天,我再次来到另一个城市,挖出尸体,伪造现场,替凶手制造警方不在的空档。

  当我站在那片山坡上时,我看见凶手正凌辱着一个女人,那女人穿一身黑色的大衣,那女人是庞玉薇。

  曾经把秦芳残忍杀死的庞玉薇。

  我满意地笑了。

  我从凶手背后缓缓接近着他,我等待着时间暂停的瞬间。却冷不丁听见一声枪响。

  庞玉薇挖出了我藏在那的手枪,她开枪打死了凶手!

  但世界并未重启。

  我悲哀地想,这难道就是神要的结局吗?

  庞玉薇很快发现了我,再次把枪口对准我,激动地说道:“我认得你!你们是不是同伙!?”

  我一步步逼近她,我说:“你的腿好了吗?”

  庞玉薇大敞着衣襟,明显害怕我,她往后退了几步,接着就开了枪。

  我倒在草地上,胸口剧烈地疼痛着,我多么期待这一次我能真正的死亡。

  我缓缓闭上眼睛。

  庞玉薇一摔键盘,朝旁边坐着的男人抱怨道:“怎么回事儿!?从哪冒出来的这个NPC?”

  男人挠挠脑袋,调出电脑的参数,一边看一边说:“按理说这个游戏,就是比谁作恶做的多,他的资料显示他只是个帮助推进剧情的小混混,让咱俩能在最终场景相遇的,怎么他反而出现在这了?”

  庞玉薇不满地看着电脑屏幕,这是一款以极恶都市为主题的游戏,她和男人分别扮演两个主角,女主印假钱偷珠宝混黑道,男主则是个连环杀人犯。

  这个游戏里,张文斌只是一个负责推进剧情的NPC,三番四次挑衅女主,好让女主来到小镇与男主完成终极对决。

  男人问:“要不要重新读档?就到咱们相遇前一天。”

  庞玉薇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地说:“读吧,我想达成全结局。”

  我又重生了,重生在死亡的前一天。

  在庞玉薇和凶手相遇之后,我跑到草坪上,挖出了那把手枪。

  既然无论如何也无法解脱,我决定亲手杀死他们。

  庞玉薇和男人再次来到决斗场景,她伸手一摸,本来应该放在那的手枪却不翼而飞,她和男人说:“这游戏怎么总出bug?这把枪不应该是系统放在这的吗?”

  男人皱皱眉说:“不知道,都说这个游戏自由度高,每个NPC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,可能是剧情发生了什么变化吧。”

  我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,我远远地站在他们背后,对他们一人开了一枪。

  时间再次暂停。

  庞玉薇不可置信地指着电脑屏幕说:“怎么回事!?咱俩让NPC反杀了!?”

  男人也慌了,说:“咋回事呢,我看看。”

  在电脑屏幕上,张文斌重新移动起来,他回到了那座小镇,找到了他的爱人,秦芳一动不动地站在大街上,任凭张文斌拥抱着她。

  庞玉薇拿了一瓶可乐回来,又傻眼了,说:“怎么回事?我都把游戏暂停了,NPC怎么没影子了?”

  男人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,说:“你记不记得,咱们一开始载入的是一个灭门惨案的副本?这个NPC的代码来源于那里,怪不得出了这么多BUG,我把他恢复回去就好啦。”

  说完,他敲击几下键盘。

  我从秦芳身边一瞬间又回到了草原,两行眼泪从我眼睛中流出来,在虚无的世界中,秦芳的爱是唯一能给我真实感的东西。

  我蹲在庞玉薇的身体旁边,开始数她的手指。

  正正好好十个。

  我笑了起来,掏出怀里早就准备好的白纸,举在胸前。

  突然有一束强光照亮了我,灯光照亮了我纸上写好的字。

  “去你妈的神。”

  

  我睁开眼,我终于回到了原来的世界,我回到了邻居家那扇门前。

  我推开那扇虚掩的门,站在客厅中央,我等待着他。

  等待着那位杀手出现。

  果不其然,他在走廊里一闪而过,我分明看见,他有着和连环杀人案犯人一模一样的脸。

  一瞬间我明白了很多事情。

  我摘下水晶灯上挂着的那把菜刀,走到房间里,把他堵住,乱刀砍死。

  这一回,我要做主角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