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辰

欢迎评论❤️约稿请私信~

思凡(十二)

12.

  在静女怀孕满八个月的第一天,她看到了王鹤一的尸体。

  这半个月以来,王鹤一始终夜不归宿,静女每天晚上都会等王鹤一到深夜,她并不责怪王鹤一冲她发脾气,她想着王鹤一肯定是遇到什么难处了,她每天晚上都会煮一锅醒酒汤给他,可王鹤一到死也没机会尝一口。

  静女已经做好了充分的,原谅他并且安慰他的准备,第二天是产检的日子,静女想着,无论如何王鹤一肯定会回来的,她一直等到凌晨,终于有人敲了门。

  静女惊喜地跑过去,一开门,却是警察。

  静女茫然的坐进警车,到警察局辨认尸体,法医掀开盖在王鹤一脸上的白布,露出了王鹤一那张毫无血色的脸。

  静女尖叫一声,被吓的倒在地上。

  

“王鹤一入室行窃,被主人抓到后想要翻窗逃跑,他忘了主人家在十八楼,摔下去当场死亡。”

“死亡时间,2018年11月10日凌晨两点十三分。”

 

“不可能!他不可能去偷东西!”

静女崩溃了,朝警察大喊道,她拼命站起来,她的腿已经失去了全部力气,她趴在那张冰冷的不锈钢台面上,难以置信的看着王鹤一的脸,王鹤一闭着眼,就像睡着了一样,静女居然朝王鹤一甩了一个耳光。

“你给我醒过来!咱们下午还要去产检呢!”

静女掐着王鹤一的下巴,朝他恶狠狠地说。

警察们看着怀孕的静女,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,他们怕动了静女的胎气,谁也不敢走上去把她拦下来。

静女发了疯一样的哭嚎着,她难以解释心中剧烈的痛苦,她尝试给自己念心经平静下来,可她甚至无法完整的背完第一句,她无法开解心中的痛苦,她的心脏疼的简直就像要裂开了,她甚至怀疑自己是做了个噩梦,这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实。

她重重的甩了自己一个耳光,一缕鲜血从她嘴角流下来。

疼。

这是真的。

静女不愿相信,又连续打了自己好几个,她感觉身上没有任何力气,她缓缓坐到了地上,只觉得天旋地转。

一个女警察走过来,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家属确认一下,这是王鹤一本人的尸体吗?”

“不是!不是!我不认识这个人!”

静女朝警察大喊道,两只眼睛上面布满了血丝,警察看着静女,心中有些不忍,正准备安抚安抚她时,静女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,一把把女警察推开,飞快的朝外面跑出去。

她要离开这个地方,这不是王鹤一,这不是王鹤一。

她要回家,王鹤一一定会带她来产检的,一定会的。

静女闷头向前跑着,不知为何,她的眼睛看不清任何东西,她只顾着往前跑着,却没看见楼梯。

她一脚踩空,重重的滚了下去。

警察们闻声而来,只看到倒在楼梯缓台上的静女。

警察们连忙赶下去,静女已经不省人事了。

那个女警察指着静女身下大喊道。

“血!”

“血!”

静女倒在地上,从双腿间正涌出大量的鲜血。

 

  静女只记得眼前一黑,然后她做了个梦。

  梦里有一株苹果树,王鹤一就站在苹果树下,穿着一个皮夹克,正笑吟吟地看着她。

  静女走过去,王鹤一对静女说。

  “我还是没能做到这件事情,我走啦。”

  静女上去着急的问。

  “去哪儿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王鹤一只是笑着看她,不说话。

  “你说啊,你要去哪儿!”

  王鹤一拉起静女的手,和她叮嘱道。

  “以后带着孩子好好生活。”

  静女看着王鹤一,一下子哭了出来。

  “我问你呢,你什么时候回来,明天我还得去做产检呢。”

  王鹤一却把手松开了,他笑着静女,不说话,和静女挥挥手,像是在作别。

  静女眼睁睁的看着王鹤一在她面前一点点消失,静女用力一抓,她确实抓到了些什么。

  等她张开手一看,却是一个苹果。

  是一个熟透了的,甚至有些腐烂了的苹果。

 

  等静女再次醒来时,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她睁开眼,是雪白雪白的天花板。

  她身处一个拥挤的八人病房,病房里都是孕妇和家人们,他们吵吵嚷嚷,为什么时候该给孩子喝奶争吵不休。

  静女只觉得恍然隔世,她似乎忘记了昨天晚上发生过的一切。

  她呆呆的看着窗外,外面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,细雪纷纷扬扬的盖在地上,行人们在地上踩出来一个又一个脚印。

  她忽然很想家。

  即便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出租屋。

  护士走过来,看她醒了,说。

  “37床,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静女茫然的抬起头,原来在这里,她的名字叫37床。

  “昨天你大出血,医生给你做了紧急手术,把孩子剖出来了。”

  静女摸摸肚子,果然,她的肚子平了下去,还多了一道刀口。

  “那我的孩子呢?”

  “孩子是早产儿,心肺发育不全,情况比较不好,现在在重症监护室。”护士简明的解释着情况。

  静女却始终呆呆的看着她,像没听见一样。

  “先通知家属吧,入院交一下费,也照顾照顾你,我们医院这边不供饭,”

  护士皱皱眉头说。

  静女第一反应是想给王鹤一打电话,等电话拨出去之后,她才意识到王鹤一已经不在了。

  “可是我...没有家属了...”

  静女低头看着王鹤一买给她的手机,呆呆地说。

  “这孩子的父亲呢?”

  护士问。

  “...不知道。”静女始终不能接受王鹤一已经去世的事实。

  “那你就没有别的亲属了吗?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护士又问。

  “...我只有一个妈妈。”静女想起了慧能。

  “联系一下,尽快缴费,要不这床位就不是你的了。”护士迅速说完,就出去查看下一个病房了。

  静女木然地坐在床上,一夜之间,她像是失去了一切。

  她听懂了护士说的那句,心肺发育不全。

  静女想起王鹤一的尸体,她感到害怕,她下意识的摸摸肚子,肚子也瘪了下去,这让她感到极大的不安全感。

  她还没能见过那个刚来到世界的小生命,她觉得生命脆弱如斯,她害怕她的孩子也这样一声不吭的离开她。

  她想起护士说的话,可净月庵地处偏远,连电话都打不进去,她又怎么能联系到慧能?

  静女想起那张银行卡,她走下床,缓慢的向医院的门诊部走着,她决定自己去缴费。

  她每走一步,就牵扯刀口剧烈的疼一下,她像是孤注一掷的小美人鱼,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,她知道自己必须得交费,只有缴费了孩子才能活下去。

她没有发觉,刀口已经破裂开,她的肚子上染开了一大片鲜血。

她听见有人叫了她一声。

恍惚中,静女以为这是王鹤一的声音,她欣喜地转过头去。

冥冥之中她看见,王鹤一正飞快的朝她这边跑来,她感到一阵安心,她相信只要有王鹤一,她和孩子都能被保护得很好。

在王鹤一摸到她手的前一刻,静女再次昏了过去,重重的倒在了地上。

护士跑过来,蹲在她旁边,正朝周围的人们呼救。

“找人来!找人来!”

“她昨天刚大出血,现在又不行了!快找人来!”

 

静女再度醒来,她睁开眼睛之前尤为希望,看到的是家里的天花板,而不是医院冰冷的白色天花板。

这样就能说明,昨天的一切不过是一场冗长的噩梦。

可当静女再次醒来,她却失望了,她仍然躺在那张病床上,在这里,她不是李静女,而是37床。

警察正和周围人说明着情况,病房里的人听了静女的遭遇,都忍不住感叹她可怜,先不说孩子现在挣扎在生死的边缘,就算能活下来,也是一生下来就没了父亲。

静女呆呆的看着他们,像回到了当夜的净月庵,人们也是如此热烈的谈论着有关她的事情,静女仍然觉得像置身事外一般,她仍然找不到这一切发生的理由。

静女只觉得浑身都没了力气,她像个未亡的幽魂,不愿意再和人间发生半点瓜葛。

警察察觉到她醒了,走过来,坐在她床边,向她保证。

“我们会安排人照顾你的生活起居,你不能再下床了,刀口长不好会有很大麻烦。”

静女问。

“我的孩子呢?”

“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,我们能给你承担一部分费用,但是你自己也得承担一部分,你这几天想想办法吧。”

警察说着也觉得揪心,他们查过李静女的身份,李静女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儿,他们找不到李静女的父母,他们也尝试过联系净月庵的人,可主持却一口说不认识。

“我只想看我的孩子一眼,他是男孩女孩?”

静女抓着警察的袖子,恳切的哀求道。

警察叹了口气,出去找护士问了几句,回来说道。

“是个男孩,等探视时间到了,你明天可以去监护室外面看他一眼,你想好给他起什么名字了吗?我回去正好可以给他登记个户口。”

静女说。

“想好了,就叫王一闪。”

“嗯?”

警察没听清。

“这孩子叫王一闪,因为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。”静女说着,感觉到自己脸上有点凉,她一摸脸,居然是流下来的两行泪。

警察重重叹了口气,没敢再提关于王鹤一葬礼的事情,他打算保留王鹤一的尸体直到静女出院为止。

静女脸色惨白,整个人像一片摇摇欲坠的秋叶,警察不敢再说什么刺激她,在静女枕头下偷偷塞了五百块钱之后起身离去。

  

  静女动也不动的凝视着窗外一片摇摇欲坠的叶子。

  那叶子上头沾着点雪,在寒风中摇摇欲坠。

  终于,被吹落在地。

  静女一瞬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终于捂着脸痛哭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)